close
☆★☆★☆★☆★☆★☆★☆★☆★☆★☆★☆★☆★☆★☆★☆★☆★☆★
★文章名稱:傲世集團之擁抱癡情男(第一章)            ☆
☆作者:阿芒芒                          ★
★性質:女性向小說-BL                     ☆
☆H等級:☆☆☆☆☆                       ★
★文章字數:三萬                         ☆
☆備註:引用(可)、轉載註名(可)、抄襲竄改(不可)       ★
★禁止:惡言相向,本文為BL文章,一律不可批評BL        ☆
☆   文章批評可,隨時歡迎指教。                ★
★☆★☆★☆★☆★☆★☆★☆★☆★☆★☆★☆★☆★☆★☆★☆★☆★☆




─第一章─


  現在,傲世集團總公司裡,瀰漫了一股不為人知的氣息,緊閉的會議室,夾雜著淡淡的香氣,裡頭的七位負責人同個視線看著會議桌前的人。

  「我找你們,也只有一件事,今天過後,我就再也不是傲世集團的總負責人。剛好你們一人承擔一種,以後就交給你們了。」上官勇一喝了口茶輕輕的道出。
  「這麼突然?」一臉落腮鬍,打扮奇異卻不失帥氣。
  上官勇一嘆了口氣。「五十四了,老了,該是退休了!」
  「老了?上禮拜才打脈衝光,你敢跟我說老了?」無非是要拆他的台,作為美容先驅的他絕不相信眼前紅光滑面的人。
  上官勇一又說:「也許是太久沒有休息了。」
  「下禮拜你不是要去峇里島?」他據實回答並且拿出證據。
  「那就是身體不舒服,對,最近睡眠品質很差。」上官勇一依然拿出對他有利的事情。
  「這是我上個禮拜給你的營養調配單,你夾在公文裡忘記拿走。」
  「老頭,上個月已經拆了臥室,這次你還想要整修哪裡阿?」
  「呵呵…不要再跟我借火箭飛去外太空,那是實驗用的,這次好不容易又來了一個,可別給我偷偷搭上去!」
  面對著七個兒子,上官勇一沒有任何的依靠,只好黯然的低著頭。「就算你們不是我親生兒子,也要念在我在你們小的時候提拔到現在西裝筆挺。傲旋,你應該最清楚才對,當初我只想要帶走你,你卻抱著傲青,傲藝跟傲樂黏在你身邊不走,傲凡、傲煙死拉著你的腳,傲嶺又擋在你的面前,你們雖然不是真正的親兄弟,但你們情同手足勝過真正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如今,我要退休了,你們個個還這樣對我,這叫我情何以堪呢?」上官勇一說到這忍不住的哽咽著。而七兄弟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私底下討論著,只見中途有人意見不合拼命的搖頭,而贊同的一方努力的說服著,十分鐘後,才又回到長桌上。
  「我們答應你,各自管好各自的,你就好好的去休息。」最後由上官傲旋代表回答。
  「好,好,真不愧是我相中的兒子們。」上官勇一拍著眾人的肩膀,開開心心的離開,方才的黯淡消失於無形。
  「老哥,我總覺得好像被老頭唬過去了?」這是留下的七人最後結論。

  散會後,上官傲旋搭著私人專車離開,經過地下停車場,遠處有著人影飄著,卻不見司機減速,他原本想要跟司機說,一轉眼發現人影已不在,大白天就見鬼,上官傲旋忍不住打個冷顫,同時,車子的緊急煞車讓他措手不及。
  「少爺,不好意思,有個人倒在路中央!」萬一主子生氣把他革職,他家中大大小小該有誰來照顧呢?
  「不打緊,你留在車上,我去看看就好。」傲世集團中的老大─上官傲旋是出了名的好脾氣,能跟到他,也算是一大福氣了。
  上官傲旋繞到車頭,果然如司機所說的,真有人倒在車子的前面,而且,要不是司機眼尖,不然這人肯定被輾斃。
  上官傲旋不敢搖晃著他,不過看著他面黃肌瘦的樣子,必是營養不良,再加上在這營養食品尖端的他,知道他長時間缺乏調養以導致昏迷。拉起西裝,把昏迷的人抱起。『真輕,體重嚴重不足!』
  上官傲旋把他抱回車裡,一臉疑惑的看著他。『跟她有幾分神似。』
  「少爺,要送他去醫院嗎?」
  「不必了,就到公司,我要幫他開張調整營養的單子。」
  不敢怠慢的司機,急速的狂飆,路上的紅綠燈幾乎不放在眼裡,其實,這一段路他們常走,只要總負責人有個事情一定會把七人集合一起,如今現在事態嚴重,司機拿出他的看家本領,緊急轉彎走小路,十五分鐘的路程,八分鐘就抵達,這是他最稱職的一次。

  上官傲旋一路抱著他,卻感覺不到疲憊,他真是越覺得奇怪,真有人不吃不喝也可以活到現在?看他樣子少說也有二十歲…。
   等待專屬電梯的同時,身後吵鬧的聲音使他轉移注意力。
  「老哥?」
  「傲凡,你來這裡做什麼?」
  「沒做什麼,找些靈感,還有,你手上抱著什麼?」上官傲旋稍微放下讓他們看的清楚。
  「你找個非洲難民回來?」時常說話不經大腦,上官傲凡每次都被這點所罵。
  「傲凡,嘴巴放乾淨。」另外一人終於出聲。「大哥,你從哪裡抱來的?」
  「車子經過,差一點撞到他,等我看到他的時候他已經倒在地上了。」
  「嗯,傲凡,你不是還有事?我們先走了。」傲煙帶著老是惹事生非的傲凡離開。

  懷裡的人兒不時發出痛苦的聲音,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著,上官傲旋先把他安置在沙發上,調整房內的溫度。
  坐回原本的位子,上官傲旋寫下所有該調配的食物。「缺鐵,波菜。」
  十分鐘的時間,白紙已被黑字踏遍,上官傲旋很滿意的放下鋼筆。
  「李秘書,你進來一下。」上官傲旋打了通內線,很快的,李秘書輕輕的打開門。「照營養單弄成三天份的藥丸,做成膠囊的。」
  「是。」李秘書沒有多問,簡單的回答迅速的離開。
  原本還要留下來照顧他,下午有一場重要的演說不得不去,上官傲旋不曉得該怎麼辦,想到曾與兩位弟弟在大樓相遇,也沒多想的拿起手機。
  「傲煙,你還在大樓裡頭嗎?」
  「嗯,我們在二樓吃飯,大哥,有什麼事?」通話同時,還不斷聽見上官傲凡對著東西咆哮。「傲凡,吃東西安靜一點,我在跟大哥講話。」
  「我現在要去演講,可是那孩子還沒醒來,你可以幫我照顧嗎?兩個小時就好了。」上官傲旋決定,一演講完,馬上走人。
  「我是沒問題,傲凡他應該…。」想也知道他絕對沒有耐心待在一旁等他醒來。
  「我知道他下午要去設計舞台,沒有時間留著。」
  「那好,我馬上上去。」
  「麻煩你了。」

  路上經多許許多多的建築物,但上官傲旋卻沒那個心思去觀賞,以往,他都會仔細的研究每棟建築物,都是拜上官傲樂所賜。
  設計的再怎麼特別,他還是惦記著那個人,看見他彷彿看見以前他所愛的人,曾經是這麼的轟轟烈烈,而現在人鬼殊途。
  他還不曾忘記與她相處的每一段時間,她身體不好,所以為她調養身體。
  「傲旋,謝謝你這幾年來為我做的事情,這輩子我是無法再與你長相思守了,希望哪天你可以找到可以一起白頭到老的對象。」蒼白的臉色,消瘦的臉頰,她還是擠出最後的笑容。
  早已泣不成聲的上官傲旋什麼話都聽不進去,只有緊緊的握住她的手。最後,她的手不再有力,從上官傲旋的雙手中滑下。
  他真的真的很喜歡她。


  另一方面,上官傲煙為了守住承諾,在一旁的沙發等待他人醒來,但一個小時過後沒有任何的結果,無聊之際,上官傲煙打起了盹來,小小的點頭不要緊,但睡魔之可怕,不敵只有投降之份。
  「唔…。」一聲類似醒來的聲音,喚醒了上官傲煙。
  「你醒了嗎?」他努力的搖著。
  「噁……。」被他這麼一晃,那股不舒服的感覺突然湧現,只見他臉頰稍鼓,一副要吐的樣子。
  「喂,你要吐等下再吐。」上官傲煙著急的物色四周有無容器。「等我。」他趕緊的拿起桌上的花瓶,把鮮花抽起。「快吐。」
  「裡頭好臭阿!」就算他想吐,可是花瓶裡的水讓他吐不得,接著,右手摀住自己的嘴巴,開始猛搖頭。『我快不行了。』
  事態緊急,上官傲煙只好把花瓶裡的水全部倒在地毯上,原本鮮紅亮麗的地毯,髒水一污染,黯淡不已。
  「噁。」接過花瓶,沒由來的狂吐,早餐已經全部吐光,剩下的胃液緊接著吐出,酸性通過喉嚨,那種不適感更讓他飆出眼淚。
  上官傲煙看他吐的十分痛苦,自己也跟著想吐。「你有沒有好一點阿?」
  「嗯…。」袖子拂過嘴唇,講嘴邊的液體擦乾淨。「不好意思,花瓶還你。」
  「喔!」拿回瓶子,上官傲煙原本想要放在他處,看見鮮花還在桌上,
  只好又把鮮花放回瓶子裡,再把花瓶放到原本的位子。「我叫上官傲煙,你呢?」
  「何毓辰。」像是做完激烈運動,何毓辰流著滿身的汗。「請問,是你救我的嗎?」
  「不是的,是我大哥,不過他下午有事在身,託我來照顧你。」
  「真的很謝謝你們!」何毓辰給了一個最大的鞠躬。
  「你要謝就謝我大哥吧,我想他應該快要回來了。」離他約定的兩個小時剩不到十分鐘,上官傲旋一向不遲到,想必這次也是。
  說人人到,兩人直視著不斷喘氣的上官傲旋。「這就是我大哥,上官傲旋。」
  「你好,我是何毓辰,謝謝你救我。」
  「你醒來就好了。」何毓辰的禮貌更讓上官傲旋覺得相像。「李秘書有拿東西過來嗎?」
  上官傲煙搖頭。「沒見到她進來。」除非是他睡覺的那一段時間,要不然他沒看到第二個人進來過。
  「是嗎?」上官傲旋遲疑了一下,還是拿起話筒。「李秘書,藥做好了嗎?」
  「正要拿過去。」

  「打擾了。」李秘書手上拿了一小包的藥。「老闆,讓你久等了。」她的眼角掃到了上官傲煙跟何毓辰,見到何毓辰身上的衣服與房裡的人都不搭。
  「老闆,有需要報警嗎?」
  「報警?公司出了什麼事?」上官傲煙完全不曉得李秘書的語意。「有人要竊取資料嗎?」
  「這倒沒有,是說有奇怪的人在這裡。」李秘書以為,他們兩個是在審判他,自作主張的想要邀功。
  「李秘書,沒你的事,你可以離開了,還有,何先生是我的客人,不得對他無禮。」上官傲旋語重心長的道出。
  「真是抱歉。」發現自己的魯莽,她趕緊離開現場。
  「不好意思,其實她沒有惡意的。」上官傲旋想,剛才的對話一定傷了他。
  「我不會介意的,這都是我的錯。」何毓辰低著頭。
  「毓辰,我可以問你嗎?」上官傲煙突然握住何毓辰的手,眼裡盡是好奇。
  「請問。」
  「你怎麼會突然昏倒呢?還有,你幾歲?我看你很年輕的感覺。」上官傲煙覺得眼前的人如果好好的改造一番,一定與眾不同。
  「因為體質的關係,從小身體就不是很好。我已經二十七歲了,應該比你大吧?」
  「嗯嗯,你是比我大,可是我大哥比你還老喔!」這句話本來可以歸納於廢話,
不過從上官傲煙嘴裡說出,卻沒有那麼的奇怪。
  「你是早產兒嗎?」上官傲旋坐在沙發上。
  「你怎麼知道?」何毓辰驚訝型於臉上。「我是早產兒沒錯。」
  「那這藥絕對對你有好處,拿去吧。」透明塑膠裡頭裝了數顆綠色膠囊。
  「我怎麼好意思再拿你們的東西?」何毓辰婉拒他的好意。
  「毓辰,你別這麼見外,這藥丸是為你特製的,如果你不要,我們還要拿去作處理,更花了一份工作。再說,你身體不好,剛好大哥是營養師,我相信你只要服用幾天,一定會起色的。」上官傲煙苦口婆心的勸說,讓上官傲旋極為感動,要是換成上官傲凡,他肯定動怒。
  「可是…。」何毓辰還是不肯接受。「我很感謝你們對我如此的好,一接受了你們的好意,我該拿什麼來還呢?」
  上官傲煙說不過他,只好看著上官傲旋是否有更好的方法。「毓辰,我知道不能勉強你,但是你的身體是真的很不好,基於人道,我們無法見死不救。」
  不知道為什麼,對何毓辰來說,基於人道這四個字聽起來格外刺耳。
  「謝謝你們。」終於,何毓辰收下藥丸,他隨即站起,令二位不解。「我會把錢寄過來的。」
  意識到自己的不禮貌,上官傲旋起身擋住何毓辰的去處。「你要回去嗎?我送你。」
  「不必了,我已經不好意思再勞動你們。」這次,何毓辰很堅決的拒絕。
  「毓辰,何必這麼見外呢?」說著,上官傲煙再度拉住何毓辰。
  『幹的好。』上官傲旋不禁這樣想,如果他來拉人,場面一定很爆笑。
  「我還想要再問你幾件事情。」對於這樣的神秘人物,上官傲煙非得搞個清楚。「你有兄弟姊妹嗎?還有,像你這樣頻繁性的昏迷有辦法工作嗎?」
  「我有一個弟弟,我們住在一起。」
  「那你弟弟知道你的身體嗎?」上官傲旋疑惑的問著。
  「他知道。」何毓辰淡淡的帶過。
  「可是看你身子也不見好轉,你那弟弟怎麼當的?」上官傲煙為此打抱不平,他可是很重兄弟情義的人。
  「他因為知道我的身體不好,我們因為這事常吵架,他要我搬出去住,可是那棟房子是爸媽留給我們的…我是說什麼都不會離開。」這是何毓辰所堅持的地方。
  「毓辰你很有骨氣,我好欣賞你。」上官傲煙拍著何毓辰的背。「不過呢!依我看來,你就算住在那邊,你還是跟以前一樣。」
  「我無所謂。」
  「什麼叫無所謂?」上官傲旋在一旁突然發怒了起來。「你敢這樣對待你的身體?」
  「阿阿,大哥別生氣。」上官傲煙趕緊的滅火。「我大哥只要聽到有人不善待自己的身體他就會很生氣。」
  「你既然有勇氣想要留在那個家裡頭,為什麼就不會去解決你身體不好的問題?徜若今天不是我救你,你是不會醒來的。」
  「我並沒有要你救我阿?」他認為自己也不是好惹的,對上官傲旋大吼回去。
  「你這人怎麼可以這樣說?都已經救了你才反悔?」上官傲旋瞪大眼睛,眼裡佈滿了烈火。
  兩人僵持不下,兩頭燒的上官傲煙也無可奈何。「我說,既然大哥你這麼在意毓辰的身體,而毓辰你又想要回家,這樣好了,如果你在我大哥幾個月的調養下身體有改善,我們就放你回去。一來,你就不會因為身體不適被你弟弟抓到把柄;二來,就算是這樣,你還是有體力跟他吵個三天三夜。」上官傲煙真為自己的決定感到驕傲。「怎樣?這場交易要還是不要呢?」
  「我沒意見,我的職責就是把所有的人的健康到達最巔峰。」上官傲旋平復著自己的脾氣。
  「毓辰呢?」上官傲煙笑容滿面的等待答案。「相信這場交易對你來說是絕對的有利,聰明的人會把握機會,你不笨吧?」何毓辰點頭表示答應。「很好,這件事解決了。」
  「等等,傲煙,你覺得傲青會答應嗎?」上官傲旋猛然想起家中還有一人。
  「你說一,傲青不敢說二的啦!」他拍拍胸脯要上官傲旋放一百二十個心。
  「是嗎?」看上官傲煙點頭如搗蒜也就罷了。
  「那毓辰,你再回答我第二個問題,你這樣的體質從事什麼工作?」
  「我只能在我身體好的時候工作,所以我都是靠打零工過日子。」日子苦也沒辦法,這就是他必須走的路。
  「很好,這件事情更好辦事。」所有事情在上官傲煙幾句話下完成。兩人還搞不清所有狀況時,上官傲煙的手機響起。「接個電話。」一個轉身,聽到了更好的消息,他開心的掛掉通話。               
  「大哥不好意思,我跟傲嶺有約,你就把毓辰帶回去吧,我晚點會回家的。」喜悅藏不住, 上官傲煙邊笑邊跳的離開。
  兩人尷尬的不知該怎麼起頭,剛剛的場面上官傲煙獨挑大樑,現在樑不在了。「你要先吃藥嗎?」上官傲旋咳了兩聲。
  「喔。」何毓辰左顧右盼的見不到一杯水。「有水嗎?」
  「我倒給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임아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