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文章名稱:傲世集團之擁抱癡情男(第二章)            ☆
☆作者:阿芒芒                          ★
★性質:女性向小說-BL                     ☆
☆H等級:☆☆☆☆☆                       ★
★文章字數:三萬                         ☆
☆備註:引用(可)、轉載註名(可)、抄襲竄改(不可)       ★
★禁止:惡言相向,本文為BL文章,一律不可批評BL        ☆
☆   文章批評可,隨時歡迎指教。                ★
★☆★☆★☆★☆★☆★☆★☆★☆★☆★☆★☆★☆★☆★☆★☆★☆★☆




─第二章─


  上官傲旋提早下班,不過兩人的對話總不超過三句就停止,兩人之間的隔閡就像有強冰擋住,怎麼撞都撞不碎。
  車子穿過林蔭大道,陽光透過樹枝交錯,在車窗一亮一暗交織成美麗的圖片。
  何毓辰單手靠在扶手,欣賞車外一點一滴的風景,在那之前,他無暇於四周的景色,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讓自己昏迷。
  最後,車子停在三棟房子的中央,個棟的造型甚異,不過唯一相同的就是,外表都是玻璃。
  「我住在中間這一棟,傲煙也是。」如果說出傲煙,也許他會比較放心點。
  「那其他兩棟呢?」他實在無法相信世界上還有這麼特殊的建築物。
  「左邊那棟是我爸跟聚會的房子,右邊是我另外幾位兄弟住的。」沒有拿出鑰匙,上官傲旋只伸出右手大拇指,輕輕的在螢幕板上一押,儀器開始偵測指紋。「傲樂他很喜歡搞一些有的沒有的,之前更誇張的還要檢測視網膜,被大家痛罵過後才改成這個。」他口中的上官傲樂,是眾所矚目的名建築設計師,要讓他設計還要通過一大堆的考驗。
  「你們家的人應該都很好相處吧?」何毓辰莞爾一笑,牽動了上官傲旋的心。

  打開大門,屋子裡頭的木頭香味散發出,脫俗的米黃色加上沉穩的深咖啡,只要踏入房子一步,就算再怎麼煩躁的心,也會沉澱下來。
  與外頭前衛設計全然不同,內部的木頭椅、茶几、吊燈把古色古香四字發揮的淋漓盡致。
  何毓辰欣賞之際,外頭四五台車子的引擎聲相互叫囂著,接下來則聽見七嘴八舌的整奪聲。  「閃開,屋子我設計的,我來用!」
  「你家在隔壁你來這裡湊什麼熱鬧?」
  約過三十秒,一團人總算是走了進來,每雙眼睛都緊盯著何毓辰不放,讓何毓辰相當不自在。
  「你們怎麼都來了?」現在才下午五點不到,他就不相信每個負責人都有事在身先行離開。
  「你太見外了吧大哥?撿到小朋友都不告知一聲?」
  「傲青,毓辰他已經二十七了。」上官傲煙用手肘頂了左邊的人。
  「好吧,大朋友。」上官傲青審視著何毓辰的全身。「我叫上官傲青,你好。你有興趣成為封面人物嗎?」
  「呃…。」何毓辰還搞不清楚他們的來頭,就有人提出邀約。
  「相信有大哥的營養配方,加上傲煙獨特的美容技巧,何毓辰,你一旦登上我公司的雜誌,保證你聲名大噪,雍容華貴享受不盡。」上官傲青說的非常之動人,如果一般人來聽,絕對是答應。
  但何毓辰不為所動的拒絕。「我想我是無法升任的。」
  「這麼說是你瞧不起我們了?」上官傲青雙手交疊,繼續凝視著他。「雖然現在你不起眼,你要是信任我們,我有把握,你可以登上連續五期的封面。」要在上官傲青的雜誌裡亮相超過五期,實在難上加難。「還是,你是看不起自己?」
  「我沒這麼說過。」可以清楚的聽見,何毓辰的口氣漸漸強硬起來。
  「大哥,你撿到一個不錯的人回來。」上官傲青對著他笑。「人活著就是要有志向有骨氣,現在的你,少了前者。」
  「那麼,傲青,你既然這麼欣賞毓辰,那我就放心了。」上官傲旋見他搞不清楚狀況接著說。「毓辰最近要暫住我們家,你應該沒意見吧?」
  這句話可嚇到了上官傲青,他轉身面對傲煙。『你對我吐舌頭有用嗎?』
  「我是只有聽傲煙跟我談合作的部分,他這部分完全沒對我說明,不過大哥你說就算。」他會這麼尊敬上官傲旋不是沒有原因的,從他有記憶開始,就聽過很多次。那天上官勇一來孤兒院領養小孩時,是看見上官傲旋才高出眾的氣質,很想帶他回去,不過他說什麼也不肯離開,手上抱嬰兒就是他了,上官勇一拗不過他只好答應,說起來,上官傲旋是他的貴人。
  「吶,毓辰,我幫你解決了經濟的困難,就算你昏倒,我們也是有人照顧你的,你大可放心。」上官傲煙擠到何毓辰身旁。「我原本想要介紹你到傲凡的公司去,可惜,你身高不夠高。」他失望的說,不過這也是事實,要當上模特兒少說也要一百七十五公分。
  何毓辰這才仔細一看,眼前的花樣少年的確人高馬大,與他想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唯一慶幸的是,上官傲煙是屬於他那類型的人。
  雖然每個人看起來都有自己的型,可是,他不知為什麼只覺得上官傲旋才稱得了帥,殊不知,他心中已經駐入一個他。


  在上官傲旋的監視之下,每天何毓辰都服用了他特調的藥,過了三天,他已經不服用綠色膠囊,改成橘色藥粉。據說這是要讓他改變體質的藥,要是他不吃,上官傲旋則會拿出傲煙來勸說,說不過就只有請傲凡來,經過幾天的相處,全部的人都知道他跟傲凡是水火不容。
  「傲煙說明天要你去他的公司一趟。」上官傲旋闔上書本猛然想起今早的事情。「應該是有關造型的事情。」
  「他的公司?」到目前為止何毓辰只知道每個人的工作,詳細情形他卻不清楚。「難道你們不同間公司?」
  「傲煙跟傲凡在同一間,因為他們工作性質相同,為了以防交涉時來不及,所以才出此下策。」上官傲旋拿出血壓計,示意何毓辰。「你別擔心,傲煙會接你去公司,傲凡最近在訓練新人應該也沒時間跟你吵。」
  「說到那新人,我聽傲煙說他們一天到晚都在吵架。」伸出右手臂,血壓套越來越緊,達到一個頂點又慢慢的鬆脫。
  「這樣不是不錯嗎?傲凡這小子就是要有人罵才會學乖。」抽出板子,寫下今天所測的數值。
  何毓辰看著上官傲旋的側面,他突然心跳加速,這不是第一次,但每逢這時,他總是會呆望著他的側面。
  突然有道視線盯著他,上官傲旋放下板子。「怎麼?有哪裡不舒服?」
  「沒…。」何毓辰趕緊的躲避與他交視。「我先回房了。」
  等待何毓辰離去,上官傲旋才放鬆肩膀。「呼…。」
  與他對話時他很緊張,哪怕一句話說不好惹了他生氣,所以他必須小心翼翼的。他不像傲煙一樣可以大而化之的解決;也不像傲凡,一旦脾氣上來什麼事都可以遷怒。像剛才,何毓辰盯著他時,他根本無心寫資料,如果可以,他願意讓他凝視一輩子。
  他常告誡自己,不能把何毓辰當作是她,她已經死了,而何毓辰是一個活體,他可以跑可以跳,甚至他好了後會離開他身邊。
  不過他卻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意去對他好,他的一舉一動會讓他魂不守舍,他知道,他總有一天會無法自拔的愛上他。
  如果愛上他,就表示要忘掉以前的事情,他可以嗎?曾經是用那麼深的感情投入,他怕,如果何毓辰身體好轉離開他,他付出的心該怎麼收回?
  打開左方的抽屜,在最上面有張照片,裡頭一男一女笑的燦爛,男的搭在女的肩膀上,看似甜蜜。上官傲旋摸著照片,傷痛的感覺浮起,眼眶濕潤而眼淚只能在眼眶裡打轉。

  「毓辰,你的瀏海太長了,我必須打薄。你有聽說過,額頭是人的財富,把額頭遮蓋起來,就等於斷絕自己的財路。」透過鏡子,上官傲煙不斷的幫何毓辰改變造型。
  「嗯…那就麻煩你了。」何毓辰期待自己的改頭換面,不過心中還是掛念著上官傲旋。『不知道他會如何稱讚我。』
  「媽的,叫你走路你是不會走嗎?殘廢阿你?」大老遠的就聽見上官傲凡的叫罵聲,不過大家已經司空見慣了。
  「我為什麼非得聽你的?我已經走了兩個小時,你還不讓我休息?」唯一敢大聲頂撞上官傲凡的人就只有他了。
  「你…!」上官傲凡氣的七竅生煙。「好,收工可以了吧?你最大。」他大步的走向兩人。
  「傲凡阿,你一定要這麼兇嗎?」
  「喂,你幫起外人來了?」在氣頭上的上官傲凡聽到這句更是不滿。
  「我只是就事論事。」放下削刀,開始做修眉的動作。
  「何毓辰,我看你現在挺不錯的,只要你現在答應,我馬上換掉那個廢渣。」矮不是問題,在上官傲凡的寶典裡是沒有阻礙兩個字。
  「我只答應傲青並不想答應你。」何毓辰閉上眼乖乖的讓上官傲煙宰割。
  「反了,反了…。」上官傲凡重垂桌子。
  「你還是把他找回來好了,傲凡,以你的才能,就算他是廢渣,你還是能化腐朽為神奇不是嗎?」他非常了解上官傲凡的脾氣,稍微稱讚他兩句,他就會開心起來。「而且外界也開始注意你的新人,如果讓他們知道這次的新人就這麼點成就,那你豈不是成為走秀界的笑柄?」
  「傲煙你這麼說也有道理,沒錯,世界上沒有我上官傲凡做不到的事情。」上官傲凡突然想通。「何毓辰,咱們的簽約恐怕要延後了。」
  怒氣沖沖的走來,昂首闊步的離去,兩人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原來傲凡這麼容易被打發。」
  「可不是嗎?」儀容差不多修整好,上官傲煙停下手邊的工作。「毓辰,我問你。」
  「好,你問。」只要與上官傲煙在一起,何毓辰就自然的敞開心胸。
  「你對我大哥有意思嗎?」沒有任何的話來掩飾,只有相處到這種地步,上官傲煙才敢跟他這樣說。「我們同在一個屋簷下,我自然看的出來…我沒看過大哥對一個人會如此用心,他還曾經問我你的事情,你知道嗎?」
  「我…。」何毓辰把玩著剪刀。「也許有也許沒有。」
  「你不能給我這麼模稜兩可的答案,告訴我,你到底在怕什麼?」上官傲煙蹲下,眉頭深鎖的看著他。
  「我…我沒有在怕。」他口是心非,他是怕了沒錯,他怕他身體一旦好轉,他就必須離開上官傲旋,因為這只是一場交易,不管怎麼樣,他終究要離開他。
  「你不跟我講有你的苦衷,但我還是希望你可以面對自己的心。」上官傲煙輕拍了他的肩膀。「我大哥絕對不會虧待你的。」

  十分鐘後,傲煙接獲要到傲青的公司,趕緊將東西收拾,何毓辰只能在一旁乾瞪眼,他什麼忙都幫不上。
  「你們公司都不同地方,這樣趕路很麻煩不是嗎?」大型箱型車裡,上官傲煙不斷的在幫何毓辰修容。
  「不行不行,如果要合在一起,大樓不知道要蓋幾十層,光傲藝的實驗室就要蓋三層了。」而且為了防止機密被偷,上官傲藝還在建築物裡頭動了手腳,連自家人進去都要跟他報備。
  車程二十分鐘,何毓辰只剩下服裝方面尚未決定,經過上官傲煙的巧手改造,何毓辰與前幾天全然不同,上官傲煙很得意的笑著。「你果然很漂亮。」
  「傲煙,漂亮只能用在女人身上。」何毓辰嘆了口氣,他發現傲煙老是用錯形容詞。
  「是嗎?可是大家都說我很漂亮阿!」上官傲煙歪著頭,小嘴微嘟,煞是可愛。
  「你是真的很漂亮,這我不反對。」兩人走進電梯裡。
  「謝謝誇獎,我最喜歡你的讚美了。」
  電梯叮了一聲,眼前望去的滿是器材以及人群,何毓辰被這場面嚇了一跳。
  「這是怎麼回事?」
  「拍照阿!」上官傲煙不以為意的回答。「拍攝封面時,棚裡的人都要在這裡住上三天,雜誌要賣的好,封面一定要吸引人!」
  「三天?」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那就表示說他有三天會看不到上官傲旋,想到這裡何毓辰臉色黯淡了下來。
  「這算短了,放心,這三天我也會在的呢。」上官傲煙帶著何毓辰與所有的人打招呼。
  「請多多指教了。」還不是很習慣在這麼多人面前,何毓辰顯的有點退縮。
  「傲煙,衣服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帶他去換衣服吧?」正在擦拭鏡頭的傲青突然從兩人身後冒出。「嚇到了嗎?」

  「這次是傲凡特別指定的服裝,所以我也會特別的嚴格,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了。」相較於剛才,上官傲青的表情變的凝重嚴肅。「毓辰,我可能會有點兇,你可別像之前的模特兒被我罵一罵然後掉頭就走。」
  「我會奮戰到最後。」
  「那好,我們開始吧!」從鏡頭裡頭看去,只有單純的白色背景,以及亮眼的紅色沙發。「毓辰,你就坐在沙發上,等待我的指令。」
  就坐在沙發上的何毓辰,眼前全是閃亮的鎂光燈,刺的他睜不太開眼睛。
  「毓辰,眼睛睜開點,你的特點就是眼睛。」鏡頭不斷的對焦,何毓辰只聽見上官傲青不斷的要他改變動作,快門一按下,閃光燈一出現,第一次拍照的他不禁的把眼睛閉上。
  「抱歉…。」何毓辰搓搓拇指接受上官傲青的大罵。
  「沒關係,我們再一次。」很訝異的,上官傲青並沒有因為這一次對何毓辰發脾氣,而棚裡的人也為方才感到不可思議。
  一次拍攝下來花了三個小時,外頭天色已晚,上官傲青交代跑路小弟代買晚餐,而獨自一人的走了出去。
  「傲煙,傲青是不是在生氣?」他總覺得自己好像不是讓上官傲青很
滿意。
  「我想不至於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임아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