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名稱:傲世集團之劫奪古怪男(第六章)            
作者:柏木怜一                         
性質:女性向小說-BL                     
H等級:★☆☆☆☆                       
文章字數:三萬                         
備註:引用(可)、轉載註名(可)、抄襲竄改(不可)       
禁止:惡言相向,本文為BL文章,一律不可批評BL        
   文章批評可,隨時歡迎指教。                
★☆★☆★☆★☆★☆★☆★☆★☆★☆★☆★☆★☆★☆★☆★☆★☆★☆



─第六章─
 
上官傲藝火速的向自己的房間衝去,他現在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不要上官家的任何人看到夏瑛惟,誰也不行。否則,就會像方才,被上官傲青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
碰的一聲,上官傲藝將房門重重的關上,門上鎖後,才肯喘大氣。
「傲藝,你還好吧?」夏瑛惟一臉不忍的樣子看著上官傲藝。
「阿?嗯……。」他會這樣問,難道…?「你恢復正常了?」
「應該算是吧?」夏瑛惟臉紅著。「抱歉,剛剛引起不小的騷動,我只要掛不住面子都會這樣。」
「看的出來。」
「你在生氣嗎?」竟然只回他短短的四個字?
「沒有。」上官傲藝還是淡淡的回話。
『你這樣叫沒有生氣,我頭給你。』夏瑛惟腦子裡run過很多次這句話。「抱歉。」
上官傲藝看夏瑛惟雙手合一,低著頭道歉的樣子,就算心中有萬分怒氣,也都被化解掉了。「罷了,你說,這隻狗該怎麼辦?」據他了解,夏瑛惟的家是屬於公寓式的,通常都不能養寵物。
「這我倒沒想到耶!」光救狗都措手不及了,怎麼可能還會料想到後事?
「……。」天阿,上官傲藝這個時候真的很想塞安眠藥給自己,讓自己有個好眠,今天他所遇到的任何一件事,他都可以忘記。「你不把他野放?」
「野放?」夏瑛惟尖叫著。「他又不是獅子老虎那些猛禽類。」
「我看的出來阿!」哇靠,他兩隻手指頭就可將牠拎起來了。
「那你還將牠野放?不怕牠到時被餓狼或是販狗人士給宰殺?」那他當初辛辛苦苦解救那隻狗是解假的嗎?
「要不然你要怎麼辦?」上官傲藝再也耐不住性子。
「嗯…你家的花園頗大的,介意小爾的屋子入厝嗎?」簡單說:麻煩請領養牠。
上官傲藝有好一陣子臉色鐵青。「可以不要嗎?」算是哀求的語氣。
「難道…你怕狗?」這可又讓他知道不得了的事情了阿!來龍去脈他總有一天一定要曉得。
「不是。」天底下哪有一件事值得他害怕的?
「要不然呢?」奇怪耶,這時候扭扭捏捏的像什麼男人阿?「你如果領養小爾,你會有很多好處喔!」夏瑛惟還是極力的說服著他。
「好處?」像是眼前的可愛小貓咪嗎?
「是阿,小爾只要住你家,牠會開心的不得了,光花園就夠牠跑了,而且也可以為你家帶來一些生機;再來,身為小爾的另外一個主人的我也就可以常來這裡玩啦!」好順理成章的一個理由。
「嗯……。」第二個理由相當吸引上官傲藝,不過他依然佯裝不想答應。「你這樣就不對了,好處都你拿,小爾的大小便都要我照料,牠要是拉肚子也是第一個找我。」小貓咪正在慢慢的掉入他的陷阱裡面。
「要不然你要怎麼樣?」立場對調,夏瑛惟審問著上官傲藝。
「小爾不會跟我說話,小爾不會對我撒嬌。」正確來說:小爾不敢跟他說話,小爾對上官傲藝撒嬌也沒有用。
「嗚…。」夏瑛惟這回可被難倒了。
「我給你兩個機會選擇,第一:你把小爾帶走,讓牠被更好的善心人士給領養;第二個就是,你,也就是小爾的第二個主人,要想辦法讓我開心。」小貓咪距離陷阱剩下一百公尺!
「我…。」換成夏瑛惟成了婆婆媽媽的人。「那我選第二個好了。」”咚”,小貓咪正式掉進陷阱,擄獲成功!
「那就這麼說定囉?」上官傲藝可樂的呢!「首先呢,小爾的第一天入住,我不太滿意,你要怎麼讓我開心?」上官傲藝可以感受到自己一絲絲的發抖。
夏瑛惟一個轉身將小爾抱起。「小爾,你去親親傲藝。」夏瑛惟越是把小爾推近上官傲藝,小爾越是閃避。
「你看,我更難過了。」上官傲藝很受傷的拭去若有似無的眼淚。
「阿…你不要這樣嘛!」夏瑛惟這回可被逼急。「要不然你說,我要怎麼做你才會開心?」
耶!小貓咪已經在火爐上面了,等著他慢慢的享受一番。「你確定嗎?不要後悔喔!」上官傲藝還是很有耐心的徵求他的同意。
都到了這番田地,夏瑛惟想都沒想的點頭如搗蒜般的答應了。
 
「那你把眼睛閉上。」眼看大野狼的計畫就要成功了,就差這麼一步。老天像是硬要跟他唱反調的,房裡頭的電話大響。
刺耳的鈴聲打斷兩人的對話,上官傲藝的臉真的臭到不像話,可是又不能不去接,畢竟這可是他們家專用電話。「請‧問‧有‧何‧貴‧幹?」上官傲藝一個字一個字狠狠的道出。
「我有兩個消息,好消息跟壞消息,你要先聽哪一個?不過我想你還是先聽好消息好了,因為先聽好的,心情起碼好一半。」娓娓道來的是上官傲青。
「那你就先講吧!」反正應該也不是好到哪裡去的消息。
「毓辰為了瑛惟小弟煮了一鍋的八寶粥。」
「然後呢?」這算哪門子的好消息?
「壞消息就是,八寶粥被蕭氏父女喀個精光,一滴不剩,最令人生氣的是,你他媽的我連一口都沒沾到。」說到這,上官傲青氣個半死。「你最好馬上滾過來處理這一件事。」
「不要。」又是蕭可憐這人,上官傲藝才懶的搭理。
「你如果不想看到大哥發飆打人的話,你就儘管當縮頭烏龜也沒關係阿!」另外一棟,可是快要有戰爭發生。
於是,上官傲藝只好將『大野狼捕捉小貓咪的計畫』暫時擱在腦後,此時的他恨不得將夏瑛惟帶到夏威夷好好的疼他一番。
夏威夷?
這是個不錯的想法,上官傲藝淡淡的流出笑容。
 
上官傲藝才將門打開,就聽到上官傲凡大吼的聲音。「女人,你最好馬上離開這裡,要不然老子一定把你轟出去。」
「我說我未來的五弟,你不要對你的嫂子這麼凶嘛!」蕭可恬輕描淡寫的帶過。「阿,那個何毓辰,我要喝飲料,你幫我拿好不好?」
「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會使喚人?」很難得上官家的人被鬧的人仰馬翻的,而且肇事者還是一個智能不足、非常自以為的女人。
「傲藝?我終於等到你了。」聽到滿意的聲音,蕭可恬馬上跳到上官傲藝的身邊。「這次爸爸來,是要跟你說我們的婚事喔!」上一秒得意,下一秒失意。「你來幹麻?」
「嘻嘻,來看你出糗的樣子阿。」與方才截然不同的夏瑛惟,這回又變的伶牙利嘴的。「你還有臉來這裡阿?」
上官家的人全部齊除了最神秘的上官傲嶺之外,還加上上官傲樂私人秘書,看來這件事並不是很容易解決,夏瑛惟心裡盤算著。「怎麼?上次被傲藝拒絕還不死心,這次還要搬出你的老爸?」
「才沒有呢,傲藝一定是因為有外人才不好意思的,畢竟我們早有婚約在了,他怎麼說也不能亂搞阿。」好像上官傲藝已經是他真正的丈夫,芝麻小事他蕭可恬都要管。「還有你,可以不要出現在傲藝的旁邊了嗎?你是他的誰?很礙眼耶!」雖然他也喜歡夏瑛惟,可是他已經是有夫之婦囉!
「我嗎?我們兩個可親密的呢,我是媽媽,他是爸爸,你覺得我是他的誰?」在場聽到的都嚇了一大跳,除了當事者兩人以外。
「你……你好不要臉。」蕭可恬尖叫著。「爸爸,你幫我評評理啦!」自己沒辦法解決的就交給其他人,這就是他的一貫作風。
「好…。」愛女心切的蕭父終於出馬了。「傲藝,你要知道你爸爸是因為賭輸我的…。」
「老頭,賭輸你又怎樣?」上官傲藝真的生氣了。「那是你跟我家老頭的賭注,請問你試問過我嗎?」
「話不能這麼說,再說我也是你長輩。」老頭都出現了,叫他面子往哪擺?
「戴著假髮不叫老頭叫啥?」噗的一聲,上官傲青的咖啡噴了出來。「讓你進到我們家已經對你仁至義盡了,你還想怎麼樣?」
蕭父氣的頭昏眼花,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好去砲轟夏瑛惟。「小朋友,你剛剛說你是媽媽他是爸爸,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只有從他女兒的口中得知,夏瑛惟是一個難纏又麻煩的人物,但是對於整件事的過程他不是完全的了解。
「請問關蕭伯父你什麼事情?」他知道蕭父擺明的找他麻煩。「現在戀愛自由,你可別把你那八股的思想來壓我,告訴你,行不通的。」
「可是你要知道傲藝跟小女有婚約,你不能從中破壞阿。」他就這麼一個女兒,不疼他要疼誰呢?
「那你的意思是,我追上官傲藝不僅要排隊拿號碼牌,還要經過你女兒的同意?」看來蕭父根本不懂事情的經過,就在他的地盤亂撒野。
「差不多吧?」蕭父說。「可以的話,就請你不要再出現了,可以嗎?」
好一個疼女兒的父親,如果他信教,肯定是一個非常忠臣的信徒吧?「不好意思,辦不到。」
「那你說你要多少錢才可以離開傲藝?」蕭可恬說話了。「請你不要再添麻煩給我了好嗎?」蕭可恬已經拿出殺手鐧了,他家錢多,要多少有多少。
「我現在是講話給白痴聽嗎?」夏瑛惟真的生氣了。
而聽到這句話的蕭氏父女傻住了。「阿?」
「我一開始就表明我跟上官傲藝在一起,誰知你們兩個沒一個聽的懂我說的話,是我說話太過於深奧了嗎?還是太白話,你們聽不懂?」人的忍耐是有極限的,而這對白痴父女不斷的對夏瑛惟的忍耐做攻擊。「你跟他有婚約那是你家的事情,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上官傲藝的心要向著誰我們沒有一個人有任何的權利,你卻自以為的可以掌握他?他又不是犯人。」
「可是…。」
「可是什麼?可是他是我未來的老公嗎?聽你在放屁!」眼前的蕭可憐可比在學校的小汝學姊難纏多了。「說一句好聽的話,你伯樂不識千里馬可以嗎?你根本什麼都不懂就想要把上官傲藝給綁住,你覺得他會開心嗎?」
『把我當千里馬?』這個比喻還真貼切阿!
「你確定你有把真正的實情說給你爸聽嗎?通常來說,只要一方不相愛的婚姻,經營起來是不會順利的。」夏瑛惟慢慢的分析給大家聽。「你老爸什麼都不懂就來這裡亂鬧,少在那裡自以為是對的。」
可惜,夏瑛惟的這番說辭並沒有擊退蕭可恬。「傲藝,你要知道我很愛你阿,我真的不能沒有你的。」
「……。」夏瑛惟真的被打敗了,他送上官傲藝一對白眼。「我輸了,我輸給一個完全不懂中文意思的小姐,而且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在路上看到不順眼的就開打,就跟我的心情一樣。」
請問他可以用暴力解決這一次嗎?講道理給人聽,人聽不懂,那他根本就是白費口舌了。
「吶,傲藝,你看他認輸了,他要退出我們之間。」完全不懂話的涵義,蕭可恬是這樣解讀。
這次不僅夏瑛惟一個人昏倒,在場懂意義的人都快要吐血了。「你這個瘋女人,快滾!」上官傲凡不客氣的下了驅逐令。
「小舅子,你是不是趕錯人了?」要趕也是他旁邊那個夏瑛惟阿!
「shit,我見鬼了嗎?」由於上官傲凡的脾氣暴躁,讓他沒三秒鐘就出局。
「不好意思,我插個話。」最不相干的人說了一句話。「蕭可恬小姐,我記得你昨天不是才跟田中藥廠的小老闆出去吃晚飯?」
蕭可恬一驚。「你在污滅我嗎?」
「我說的是事實。」真不愧是上官傲樂的私人秘書,一句話就切入重點。「你接近上官傲藝為的就是讓傲氏集團可以跟田中藥廠合作。」
「蕭可憐小姐請問你要怎麼解釋?」既然事實已經公佈了,上官傲青就不免為了他的八寶粥來堵他一下。「傲樂的秘書可不是一般的秘書,他也同是傲藝隸屬的秘書,所以他不可能會說謊。」
「怎麼可能…。」他不是一步一步造著田中秀的計畫走嗎?怎麼還會失誤?
「原來是這樣子的阿,我還在想說你怎麼會一直纏著上官傲藝?」沒有過人的智慧,是沒有辦法跟上官傲藝相處的,更遑論蕭可恬這樣的笨蛋。「想必是田中利用你要你接近上官傲藝,因為他知道你跟他有婚約。」
這麼說來一切都行的通,大夥這回可全搞清楚了。
「可恬,這是真的嗎?」完全被蒙在鼓裡的蕭父還是不太肯相信。
「我…。」蕭可恬面有菜色的點頭。「爸,認清事實吧,我根本就不愛上官傲藝,田中秀才是我最愛的人,像上官傲藝這樣死個性的,誰會受得了阿?」蕭可恬終於露出他的本性。
「你…我!」蕭父氣的臉紅脖子粗,沒想到他這趟來幫小女討個婚姻,卻把自己的臉丟光了。他不應該魯莽了連事情都沒搞清楚的,他好想挖個洞躲下去。「走了啦,別在這裡丟人現眼的。」
蕭父抓著蕭可恬離開,離開之前還頻頻的道歉。「真的很抱歉,傲藝,這可笑的戲碼你就不要放在心上了,至於訂婚的事情我會跟你爸說清楚,我們不會再來打擾你們了,田中藥廠的事情我也會幫你們解決,請你放心。」蕭父一口答應要親自解決女兒跟田中秀的事,畢竟他也是大集團的首領,這樣的消息傳出去,對他來說是一大傷害。
閒雜人等離開後,上官傲藝就有想要把夏瑛惟帶離現場的慾望,不過世事難預料,等他回神過來後,夏瑛惟早被他的家人給包圍住了。
「吶,這就是瑛惟小弟啦!大家見識過他的厲害了吧?」上官傲樂極力推薦。「他可是傲藝公司裡年紀最小的員工喔。」
「好小好可愛喔。」上官傲煙對於可愛的事物一向無法免疫。「瑛惟,你等一下陪我到公司好不好?我有好多東西想要放在你身上。」
「呃……。」他知道上官傲煙瘋狂起來,通常都是很難收拾的。
「傲煙,我以後再帶他去你那邊逛逛,我現在有事要先跟瑛惟談一談。」雖然是平淡的口氣,可是表明的就是要上官傲煙打消念頭。
「嗯,沒有關係。」相對的,上官傲煙有時就是少跟筋。
 
終於,經過大大小小的風浪,他們又可以獨處了,上官傲藝發現,剛才發生的一切,他都只想要保護夏瑛惟,不管是誰想要接觸他,他都有強烈的不滿,就像剛剛傲煙的邀請,通常來說他都不會拒絕。
夏瑛惟看見上官傲藝沉溺於自己的思想中,不好意思打擾他,可是現在的情況還滿尷尬的,只好拉拉他的白袍。
「嗯?」上官傲藝回神。
「這下子我就什麼阻礙都沒了!」夏瑛惟笑著。「你的未婚妻已經沒了,所以你自由啦。不過呢,我想我還是會去找蕭可憐算帳!」誰叫他剛剛講了不該講的話。
「我無所謂。」別人怎麼說他都無所謂,只要夏瑛惟別嫌他就好。
上官傲藝一驚,他會這樣想,會不會是他真的愛上了小貓咪?雖然他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夏瑛惟是有目的的來接近他,他也逆來順受,只是沒想到他已經習慣有夏瑛惟在他身旁了。
他喜歡他的鬼點子,他喜歡他明明很害怕又要保護生物或著他本人的時候,他喜歡他的伶俐,當然,他可愛的外表他也喜歡。
這麼多的喜歡加起來,等於了愛。好吧,他承認,他的心被他劫走了,就從他安然無恙的進出他的實驗室那一刻。
「呵呵…我就是你喜歡你這樣,一副不在意的樣子。」夏瑛惟在他身邊走著。「因為你,我把學校分成兩大派,現在搞的水火不容。」指的是小汝學姊那件事。「為了你,我願意不要考上公立學校來接近你。」
「只要是為了你,我什麼事都願意做。」
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卻深深的震入了上官傲藝的心,原來,自己的愛比不過夏瑛惟的愛。「就算我個性古怪你也愛?」
「當然囉,我可是貨真價實的伯樂!」這俊俏的千里馬他可是要定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임아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