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文章內容的人事物,皆與現實無關,所有年齡設定都不符合現實,請注意

 

 

鄭澤運與車學沇的大小事 – 其一

炸雞店、圍巾、鈕扣

 

今年很反常地在首爾各地連續十來天的大雨,習慣下雪比下雨日子多的韓國人此刻心情實在不好受,街道上的人們撐著傘快速筆直的前進,不外乎是能以最快的速度抵達目的地。

 

「呼…呼…。」穿梭在人群中一邊維持要維持自己腳部的速度另一方面還要閃避往來的對手。從雨傘滑落的雨滴是最惱人的,皮膚敏感的人更會因雨滴起紅疹,癢起來只想用手抓。剛下班的車學沇顧不得身子的疲憊,也想要早點回去,好準備他那隔天就期末考的地獄。

 

不僅天不從人願,所有的一切好像都在跟車學沇唱反調,先是延遲下班,再來不管怎麼走好像都走不到公車站牌,以往的紅綠燈也不會這麼反骨,好不容易到了公車站牌,那人潮簡直是平常的兩倍之多。公車進站後,車學沇照著隊伍上車,明明這條路線就不是熱門路線,為何今天成了大家的第一首選。以往他都還可以找的到位子,但今天也只能乖乖地扶著桿子隨著車子而擺動。公車駛離約第三站,面對公車站牌的車學沇雙眼盯著上車的人,這是聚會後集體搭公車的節奏嗎?原本就不是很寬敞的空間倏地間擠滿,原本雙肘還可以隨意活動,現在只能夾緊身子。

 

雨傘是個可以遮雨但也是個麻煩的工具,依附在雨傘上的水滴滑落導致公車地板相當濕滑,好幾次都可以聽到女乘客的抱怨聲。

『差點又要滑倒,真討厭……。』

 

車學沇好累,最近因為期末的關係常常凌晨兩三點才睡,早上又要起來準備早餐,放學時就要立刻到打工的炸雞店報到,而且最近炸雞店老闆登上美食雜誌內頁,原本熟客比新客多,拜此事所賜,老闆的收益扶搖直上,忙到連招募新人的時間都沒有。特別是被老闆看重的車學沇,半個月下來加班時數已經遠遠超過以往了。

 

拿著T-money準備下車的車學沇,想要擠到車門附近,但司機一個緊急煞車,車內所有的人都隨著慣性定律身子通通往前,一個撞一個哀號聲四起。

 

「剛剛前方轎車緊急煞車才會這樣,不好意思。」語氣平淡的司機淡淡地說著。

 

終於,車學沇可以下車了。

 

 

說過,天不從人願,

 

有人說一天的運勢就看起床的那個時刻,

 

 

嗯…看來車學沇今天的運勢的確不好。

 

 

「咦咦咦?」他還沒準備要往車門的方向走怎麼他自己就被拉走。緊張的抓住桿子,那個反作用力又更大。牽引他的不是他的雙腳,而是來自他脖子上的圍巾。「阿阿阿…勾到了,勾到了!」他最心愛的圍巾,勾到別人的釦子了。「不要再走,你的釦子勾到我的圍巾了。」車學沇大叫,這樣下去他會被勒死了。

 

至於勒住車學沇的那人倒是沒什麼反應,一張撲克臉的看著車學沇,兩人僵持了數秒,冷淡的司機又出聲。「到底要不要下車?」這口氣的溫度到底是升溫了不少。

 

「要!」死都不過站的車學沇不管三七二十一,單手想要解開糾纏在兩人的雜線,卻又心急越用越糟。「怎麼辦……。」他又捨不得把圍巾給對方。

 

只見對方搶走他的T-money,抓住他的手,穿過人群安全的下車。雙腳踏於地面上車學沇安心不少,看著比自己再高一點的那個人,車學沇笑不出來。『這是在生氣嗎?』車學沇如此解讀。「那個不好意思,我要先把結給解開。」

 

 

解個開才有鬼!

 

 

多年失修的圍巾,一般人都不會再圍起來,除了車學沇,因為那是弟弟跟妹妹們存了很久的零用錢送他的禮物。那怕只剩下一條線他還是會繼續圍。

 

『嗚哇,他皺眉頭了…。』解不開的車學沇慌死了。

 

只聽到對方嘆了一口氣,左手握住被圍巾纏住的鈕釦。

 

「不!!」以為圍巾就要就此報銷,但落在車學沇手中的卻是那顆釦子。「你……!」車學沇瞪大的雙眼看著鈕扣又看著對方。

 

「不用還我了…。」只說了這句話,默默地將傘打開走離公車站牌。

 

轉身的那一剎那,車學沇看到對方襯衫上的名字。

 

「鄭澤運……。」

 

看著吐著白煙的背影消失在眼前,車學沇突然想起。

 

 

「我的T-money!」

 

 

 

 

-----------------------------------------------------------------------------------------------

因為不喜歡寫這種短篇所以幾乎不會想要去撰寫,

但在公車上突然靈感乍現,只是破例了,

我知道標題很俗,但我懶得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임아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