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文章名稱:傲世集團之擁抱癡情男(第五章)            ☆
☆作者:阿芒芒                          ★
★性質:女性向小說-BL                     ☆
☆H等級:☆☆☆☆☆                       ★
★文章字數:三萬                         ☆
☆備註:引用(可)、轉載註名(可)、抄襲竄改(不可)       ★
★禁止:惡言相向,本文為BL文章,一律不可批評BL        ☆
☆   文章批評可,隨時歡迎指教。                ★
★☆★☆★☆★☆★☆★☆★☆★☆★☆★☆★☆★☆★☆★☆★☆★☆★☆




─第五章─


八月十五日 星期二 天氣陰

  今天又去醫院探望雅蓉了,傲藝說還是要從飲食方面控制,我可以好好的表現,我一定要讓雅蓉好起來,我還要帶她出去玩,我們說好要去法國。
  最近雅蓉的臉色真的越來越好,進食方面也沒問題,希望帶她出去走走的那一天可以實現。

八月十七日 星期四 天氣晴

  一開完會,我馬上的跑去醫院,在跟傲藝通話的時候,雅蓉想要動手術了,之前一直拒絕的她終於想開了。我也拜託傲藝把他所有的檔期全都推掉,我這輩子欠他太多了。
  看來,我們兩的夢想是越來越進了。

八月二十日 星期天 天氣晴

  今天天氣格外的好,雖然太陽很大,但也許是因為新的颱風要來了,所以才刮大風吧?天空的雲好漂亮,真想帶雅蓉出來看。
  明天雅蓉就要動手術了,今天要完全的禁食,我也不敢久留,怕她會臨時取消開刀的念頭。
  老天爺,你一定要讓雅蓉好起來。


  一頁一頁的翻去,全部都在敘述著上官傲旋與雅蓉的事情,叫做雅蓉這個女人真是幸福,可以得到上官傲旋全部的愛,所有的溫柔。何毓辰突然羨慕起這素昧生平的人。
  上官傲旋的字跡工整,一毫一筆的可以看出他的用情,難過的時候他下筆較重,開心的時候筆跡看起來青春灑脫,讓人看了也會有好心情。
  再翻下去一頁,何毓辰摸起日記的內容,從那一頁開始,字跡不再工整,藍色墨水有許多暈開的地方。「他哭了…。」


九月一日 星期五 天氣雨

  連續來了兩個颱風,外頭一直下大雨,看樣子還要持續好幾天才會緩和。自從雅蓉動完手術後,雖然剛開始大有改善,可是從昨天開始她就不斷的嘔吐,傲藝說這是開刀的後遺症,依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各不相同。
  雅蓉從小缺乏調養,身體自然比一般人差,聽護士小姐說在開刀的時候,雅蓉的血壓降的太低,有生命危險,好險傲藝及時搶救。
  給雅蓉吃了止痛藥,我好捨不得,現在她完全不能吃東西,我所為她做的食品全派不上用場了。

九月二日 星期六 天氣雨

  過了一天,雅蓉的狀況有好轉了,可是點滴還是不能拔下,一想到針一直插在她的皮膚裡,我的心猶如千刀萬剮,為什麼躺在床上的不是我?我相信我的身體一定可以撐過,為什麼?
  不行,我不能這麼洩氣,我還要給雅蓉勇氣,我還要跟她走完這一生,我不能這樣下去。

九月四日 星期一 天氣陰

  颱風走了,天氣總算轉好,今天雅蓉的爸媽第一次來探望她,看他們憔悴的樣子,當初真不應該聽雅蓉的話這時候才告訴他們,我這樣做到底是不是錯了?就算他們沒有怪我,還感激我,我還是很愧疚,女兒生病這麼久,做父母的現在才知道,我活個好像罪人。

九月五日 星期二 天氣晴

  原來,跟雅蓉交往這麼久,我才知道她是個很獨立的女人。跟雅蓉的父母聊了一會,在雅蓉高中的時候她就自己北上讀書,半工半讀,從不跟家裡拿任何錢。每逢過節回家敘舊,她從不跟家人分享她的難過,她只讓自己的快樂感染大家,而痛苦留著自己受。
  雅蓉的父母是因為信任她才讓她繼續待在北部,完全不知道雅蓉已經生病,還以為是雅蓉忙到抽不出時間打電話,愛女心切的他們也不忍去叨擾她,就這樣陰錯陽差錯過照顧她的機會。
  雅蓉的母親還不斷的掉淚,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們,我獨占雅蓉三年,她從不把孤獨、寂寞的情感帶給我。我很開心她用真正的自己來跟我相處,她需要我的照顧。

九月六日 星期三 天氣晴

  雅蓉被推進加護病房了,原因是感冒引起嚴重的肺炎,現在身體極度虛弱的她禁不起任何的小病侵略,傲藝等一團醫師急忙的穿上衣服,進入加護病房,現在一步都踏不進去,雅蓉的母親聽到這消息大哭而暈倒,雅蓉的父親只能安慰著她,並且偷偷拭淚,而我能做什麼?我不知道了……。

九月十日 星期日 天氣陰

  看樣子今天會下雨吧?雖然雲還沒有很厚,但是就是有這樣的預感。
  雅蓉一家人總算團聚了,昨天雅蓉好不容易醒來,睜開眼卻不是看到我,而是她朝思暮想的家人,或許這時候她需要的是家人而不是我,所以我退開了。
  雅蓉回到原來的病房,現在正在療養當中,我帶著她最喜歡吃的蔬菜湯,她說她很久沒有喝到,我好感動…。
  你出院的那一天開始,我會煮很多很多的菜給妳吃。

九月十六日 星期六 天氣雨

  天氣真不好,才出太陽沒幾天又開始下雨了,颱風又來了,而雅蓉的身體狀況隨著天氣好與差,現在她不時的喚著她的關節痛,也打止痛針,看她逐漸消瘦的樣子,我真的很不忍,但她總是樂觀的安慰我,我想我更像病人吧?雅蓉,妳的笑容真的很像天使。


  何毓辰繼續看著,不知不覺的也感染在其中,每當上官傲旋筆跡悽涼時,滾熱的淚水就流下,而雅蓉病情好轉時,開懷的笑著,好像他自己也深入其中。
最後,到了上官傲旋最難過的幾天──。


十月七日 星期五 天氣晴

  秋天到了,雅蓉最喜歡的季節,但她再也看不到明年的秋天了,我能陪她到什麼時候呢?這個秋天還是這個冬天?
  當傲藝跟我說,她的日子不多時,我不知道我站在原位多久,更不知道我流了一缸子的眼淚,等我回神時,傲藝還是待在我身邊,不發一語的看著我,好像怕我做什麼傻事。
  上個禮拜,雅蓉告訴自己的父母親要他們回南部照顧弟弟,勸說了很久,才送走他們兩位老人家,難道是因為她知道大限已到嗎?
  不行,我不能這樣想不是嗎?我要待到她離開的最後一刻,她說她喜歡我的笑容。對,我要一直對她笑。

十月八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從醫院看出去,外頭萬里無雲,真是適合郊遊的好日子,相對的,病房冷清的感覺,實在不好受。
  雅蓉換點滴的頻率越來越頻繁,她已經不能吃固體的食物,現在只能靠著葡萄糖來維持她的體力。我又再度沒用了,我讀這麼多書到底有什麼用?連自己心愛的女人都保護不了,我真是廢物,老天,你就帶走我這廢物,別把雅蓉也牽扯進去,她還年輕,她還要渡過許多瘋狂的日子,別就這樣從我生活中狠狠的抽走她。

十月九日 星期日 天氣晴

  可惡,可惡,為什麼,為什麼祢要帶走她?
  最後那一刻,妳還對著我笑,要我好好的再去找人生中最重要的伴侶,妳一定要這麼狠心將我拋開嗎?
  妳走了,我還有什麼?
  妳帶走,是我的心…我還能待在這世界上嗎?
  為什麼…為什麼?
  我只要妳,我這一輩子只要叫『張雅蓉』這個人,我其他都不要…。



  後面,何毓辰讀不出上官傲旋所寫的字,全部都被淚水給暈開,一滴一滴的刺入何毓辰的心,用情如此深的上官傲旋,為何能敞開心胸的接納自己?
  泛黃的日記本,沒有了張雅蓉這人後,也算完成使命,後面的頁數,只有上官傲旋的眼淚,慢慢的滲透下去。
  闔上日記本,再慢慢的將它放回原位,這日記本帶給他的衝擊太大了,他沒想過一向控制情緒了當的上官傲旋也有失控的一天。
  擦乾自己的眼淚,平復情緒,如日記本所說的,她真的帶走上官傲旋那份真摯的心,他不如她,他知道。
  他已不再對上官傲旋昨晚的舉動感到氣憤,如果是他,他也會將愛人的照片帶在身邊,隨時想起她。
  打算離開的他卻又停下腳步,抽屜的那一張照片似乎在吸引他,讓他一步步的走向桌子,顫抖的右手緩緩的將抽屜打開,照片果真在最上層,何毓辰深呼吸一口,將照片拿起…。
  「這…。」他不能呼吸,他完全不敢相信照片裡頭的人跟他有相仿的臉型,整體不說,光眼睛跟鼻子就有百分之七十的相似度。
  他聽見自己深層的一顆心,正快速的墜落,重力加速度擊碎,不能言語,何毓辰只想要放聲的大哭。
  『原來,這一切都是騙局,我始終只是她的替代品。』
  「你好狠,你怎麼可以這麼狠心。」終於,何毓辰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崩潰而大哭…跪在地板上,地毯因他的淚,一點點的暗沉,宛如清澈大海的藍,卻沉寂如藍灰色。
想要逃離現場,一轉身…一個高大的人影站在門前,淚水讓他看不清楚是誰,待他撥開淚水。          
  「傲藝?」
  「你知道了?」冷淡的口氣,上官傲藝身上發出一股不容侵犯的氣息。
  「嗯…。」想必他是說照片的事情,既然被逮到,說謊也沒有用。把照片放回原處,何毓辰哽咽著。
  「擅自進入別人的房間,在法律上是判有罪的,你知道嗎?」
  「嘎?」對於上官傲藝天外插來一筆的一問,何毓辰當下無法思考。
  「張雅蓉的事情,除了我,其他人並不清楚,我不希望你把這件事鬧大,當然,你要這麼做我也管不著,但你必須承擔後果。」話中的威脅,可以看出上官傲藝對他大哥的愛護。「你將事情宣染開來,除了我不會傷心,其他人皆會。傲旋,他會再一次的跌入;這個家,也會為了這件事情支離破碎。你知道我要說什麼吧?」他摳摳耳朵簡單的問。
  「我會離開。」他不會留戀,上官家以後沒有何毓辰這個人的存在。
  「先說好,這不是我逼你,是你自己做出的決定,你不要後悔。」得到令他滿意的答案,首先是冷笑。「但是,你不能悶不吭聲的就離開,傲旋要我回來看你,他在上班還特地的打電話給我,表示你在他的心中還有那麼一丁點的重要,我不希望傲旋回來沒看到人,怪罪到我頭上,這樣我豈不變成罪人。」
  「我會跟他說一聲。」吸了一口氣,眼淚也止住,何毓辰的眼神空洞的看著外頭的人。「放心,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就當作是我們之間的事情,我不會說出。」
  「那好,我期待你的表現。何毓辰,其實我並不討厭你,可是即要你發現張雅蓉的事情,對傲旋做出什麼事情,告訴你,就算轉世投胎,我也會跟你周旋到底。」好有自信的說法,上官傲藝不帶任何的情感說出。任何人只要做出對不起上官家人的事,他上官傲藝絕不會坐以待斃。
  「哈哈,我何毓辰是何等人?還要勞煩你與我周旋?」何毓辰突然大笑起來。「上官傲藝,謝謝你的提醒,你可讓我清醒了。」與上官傲藝擦肩而過,摩出了兩個人的火花。

  回到自己的房裡,將自己裹在棉被裡哭著,離開上官傲旋的房間後,他就完完全全輸了這場遊戲,他是個不折不扣的輸家,輸在他不應該倒在上官傲旋的車子前面,輸在他不該對他動真情,輸在一個跟他相似的女人……。
  如果沒有上官傲藝的打擾,他一定將照片裡的人撕開,然後等上官傲旋回來質問他,接著就是吵架。
  但,這又何妨呢?吵架傷身,傷心阿!
  現在只有將他滿腹的委屈全部發洩出來,盡情的哭,他只能這麼做了。
  人兒哭累了,在溫暖的棉被中睡去,紅腫的眼睛,紅通的鼻子以及混沌的心。現在只能將對上官傲旋的愛放在最深處,好好的把它鎖緊。
  而在公司上班的上官傲旋,卻不知道這趟回來,卻是將兩人逼到分開的局面,也許,這樣也好。

  「是嗎?毓辰還在睡覺阿?」一看來電顯示是傲藝的電話,上官傲旋就迫不及待的打開手機。「真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你。」
  「呵呵,別這麼說!」上官傲藝笑著說,跟何毓辰的冷淡對話完全不搭嘎。
  「那時候電話接通的時候,我真的嚇了大跳,因為你平時沒那麼好找的到。」
  「哦?最近很好找,小貓咪去校外教學,所以我也放假了三天。」當然只有他這上級人物放假,底下的人想放?門都沒有!
  「看的出來你很喜歡他。」凡是上官家的人都知道,上官傲藝只對家人關心,其他的就要看夠不夠吸引他。
  「小孩子,總是有許多鬼點子,可以為我指點迷津的!」
  「傲藝,下次帶他回家坐坐,大家都對你的小貓咪很有興趣。」稍微觀賞不為過吧?再說大家都是一家人。
  「等他回來我再問問。我還有事情,我們晚點聊。」他已經迫不及待了,何毓辰到底會怎麼樣離開。
  「好,今天的事還是謝謝你了。」
  「不會…嗯,何毓辰他…。」
  「怎麼了嗎?」音調帶點擔心,上官傲旋不想聽到負面的消息。
  「沒事,沒事。」差一點,他就破壞了遊戲規則。

  「唉唷,好冰。」腫的不像話的雙眼,正用冰塊敷著。
  好不容易從傷痛中走出一點的何毓辰,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的儀容打理好,連他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雖然他還沒有整理出來該怎麼跟上官傲旋講,不過終究是走定了,環繞著四周,當是最後的留戀。
  這裡有跟他最好的上官傲煙,兩人經常玩在一起,他很喜歡上官傲煙無裡頭的對話,這樣可以為他帶來許多歡樂。
  還有名攝影師上官傲青,還以為會沒什麼交集的兩位,卻在一天的夜晚看日劇看出熟識來,原來兩人都愛極了男女主角的爆笑對話。
  還有一向待他最好的上官傲旋,怕他昏倒怕他感冒,無時無刻的都在照顧他,原本他也可以敞開心胸來接受他的愛,只可惜,發現了那一張照片,讓他陷入無底的深淵。
  過了今晚,他就再也見不到這屋子的人了,繞過每根柱子,何毓辰現在才感覺到這屋子的溫暖,有他們的照顧,才會有今天的何毓辰。
  現在不會動不動就昏倒的他,已經可以像正常人一樣上下班,甚至還可以做耗體力的運動,這都要謝謝這一家人的照顧。
  「咦?毓辰,你醒了阿?」剛回到家的上官傲煙看見何毓辰在家中走來走去。「怎麼不多休息一點?」
  「睡太多也不好。」
  「也對啦!我今天聽到你對大哥大吼,真不知道你們之間出了什麼問題,你們要好好相處下去知道嗎?」上官傲煙當作自己是大哥哥摸摸何毓辰的頭頂。
  「嗯,我知道了。」何毓辰沒有拒絕,因為,這種接觸以後不會再有了。欺近上官傲煙的面前,雙手還住他。「謝謝你…。」
  「嘎?」上官傲煙還搞不清楚狀況,但還是將手抱住何毓辰。「傻瓜,你這樣子做,大哥會吃我的醋。」
  「你們在說什麼吃醋?」一進門的上官傲旋看見兩人抱在一起有說有笑的,吃味也不是,因為他們兩個根本不可能一起;不吃味也不對,哪怕上官傲煙性情大變,把他心愛的人給甩了而轉移到何毓辰身上也說不定。
  「阿…我是說黑醋很好喝。」上官傲煙亂掰一個理由給他,就算他不相信也會掰到他相信為止。「黑醋也很健康,對不對,毓辰?」
  「對,黑醋很健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임아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