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名稱:傲世集團之擁抱癡情男(第六章)            ☆
☆作者:阿芒芒                          ★
★性質:女性向小說-BL                     ☆
☆H等級:☆☆☆☆☆                       ★
★文章字數:三萬                         ☆
☆備註:引用(可)、轉載註名(可)、抄襲竄改(不可)       ★
★禁止:惡言相向,本文為BL文章,一律不可批評BL        ☆
☆   文章批評可,隨時歡迎指教。                ★
★☆★☆★☆★☆★☆★☆★☆★☆★☆★☆★☆★☆★☆★☆★☆★☆★☆




─第六章─


  「毓辰,你身體有好一點了嗎?」因為無法決定晚餐要吃什麼,兩人只好外出解決,順便透透氣。
  「嗯,好很多了,不好意思,早上對你大吼。」喝了一口冰涼的果汁,想要說的話卻卡在喉嚨。
  「沒關係,我不會介意的…像傲凡他剛起床也會有很嚴重的起床氣。」上官傲旋搔著頭髮,臉上帶點紅潤。
  「傲旋,我有話要跟你說。」右手覆在上官傲旋的左手上,何毓辰臉色凝重的說著,上官傲旋不敢亂開玩笑。
  「有什麼事不能在這裡說嗎?」
  「回家說吧。」
  兩人在車上並沒有多餘的對話,上官傲旋認真的駕車,何毓辰慵懶的看著窗外的景色,這情況跟何毓辰剛到上官邸的情況一樣。
  一種不好的念頭從上官傲旋的心裡浮起,是不是他要離開了?上官傲旋只想的到這可能性,不過事實也只能從何毓辰的口中說出。
  「傲青還沒回來嗎?」屋子沒有半個燈是亮著的,上官傲煙前一個半小時才匆忙的離去,而上官傲青倒是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開啟客廳的燈,讓屋子充滿亮光…但兩人似乎不打算在客廳說,一路的走上二樓,最後停在上官傲旋的房門前。「還是要在你的房間?」現在,上官傲旋依然用溫柔的口氣說著。
  「不用了,你的房間就夠了。」何毓辰隨便就坐在沙發上,上官傲旋脫下西裝拖了椅子到他身邊。
  「你要說…?」
  「我要離開了。」不等上官傲旋的問題,何毓辰自先開口,他閉著雙眼不讓自己的懦弱顯現出來。「你也看到,我的身體已經好很多了。」
  「但是,還是需要調養不是嗎?」果然,他擔心的事情來了。一直以來,他絕口不提此事,以為何毓辰會就此忘記,沒想到他一直放在心上。
  「已經夠了,我已經可以像正常人一樣了。」他可以清楚感覺到,他的四肢百骸都在發抖。
  「毓辰,你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他不相信他就這樣離開他身邊,他需要他的。「是傲藝跟你說了什麼嗎?」
  真不愧是上官家的人,心思細的很。「不關他的事,是我自己想要離開的。」他答應上官傲藝不會說出下午的事情。
  「不可能,你不可以離開。」上官傲旋站起,左右踱步著。
  「你說話不算話?當初傲煙是怎麼說的,你敢反悔?」可是,何毓辰卻想要讓上官傲旋反悔。
  「我…。」上官傲旋說不出話來。「你給我一個理由。」
  「不就我身體好的這件事?」
  「不,我不是要這個。」上官傲旋搖頭。「我從沒有想要讓你離開我身邊,身體的這理由我不要。」
  「你…你不可理諭。」上官傲旋什麼時候變的這麼任性,他已經給了一個很好的理由他還不要?
  「對,我是不可理諭,就只有對你。」雙眼凝視著何毓辰,他是多麼希望何毓辰可以留在他身邊。「你如果說不出個好理由,你出不去這房門。」
  「你在逼我嗎?」但不知為什麼,他心中卻出現了一點點的喜悅,原來被愛人束縛也是一種幸福。
  「你要這麼說也是。我相信你不是那麼不講理的人,是我做不好嗎?」上官傲旋越講越灰心,這些日子來,他是何等的關心他。「還是,你喜歡上了誰?」對,沒錯,家中這麼多型男,多多少少都會被吸引。
  「你說什麼?」他有沒有聽錯?這是從他口中說出的嗎?
  「傲青嗎?還是誰?」他自顧的說,心情蒙上一層自卑。「我是長的不出色,也難怪了。」他苦笑著。
  「你到底在說什麼?」上官傲旋竟然誤會他看上別人,他氣的惱羞成怒。「你如果擔心我被搶走,為什麼你不先撇掉以前的事情?為什麼你就是不忘記你的前女友?」當下脫口而出的何毓辰才發現大事不妙,趕緊將手摀住嘴巴。「我要走了…。」轉身離去,左手卻被硬生生的拉回,何毓辰一個不穩,跌到床邊。
  「你知道了?」揪住何毓辰的領子,這幾年來他保守著這秘密,就是不想要讓別人再來搓破他。「你都知道了?」
  「我…。」不敢直視上官傲旋的眼睛,眼眶又再度的泛起淚來。「我是知道了,那又怎麼樣?難道你輩子都不告訴我?」
  「你不應該承認,你不應該知道的。」搖著頭,上官傲旋整理不出頭緒。
  「紙包不住火的。」攀上上官傲旋的袖子,何毓辰試圖將他喚回。「張雅蓉已經死了,我不是她的替身。」
  「我沒有把你當作她的替身。」這是他的真心話,他時時刻刻都在提醒他們兩個是不同的人。
  「如果你沒把我當作替身,為什麼你還要留下她的照片?」這是他最在意的事情,留下日記可以,就是不要讓他看到任何一張照片。
  「我對她用情很深,不想就這樣忘記她。但我會試著逐漸忘掉她,相信我。」
  「相信你?」何毓辰突然冷笑了起來。「等到我頭髮發白嗎?要什麼時候你才會忘記?這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你為什麼還要對我做出承諾?」眼角流下淚,他不要空白支票。
  「毓辰,你聽我說…。」搖晃著他的肩膀,他心疼何毓辰的淚。「我是真的愛你的。」
  「不是,你愛的只是替身的我,你只有愛過張雅蓉一個人!」何毓辰崩潰,淚水不斷的湧出。「不要再對我說謊了。」
  「我沒有,你是你,雅蓉是雅蓉。你們並沒有任何的關係。」這一切都是巧合,想要把何毓辰留住,上官傲旋必須解釋所有的事情。「她是我唯一愛過的沒錯,問題是現在你出現了,你又帶給我新的愛情。」
  「我不要聽,你不要再說了。」抓住上官傲旋的衣服,哽咽著。「看清現實吧,我們也不可能在一起。」他只是個默默無名的人,要跟跨國際的大人物交往,不要妄想了。
  「兩情相悅有什麼不可以?」上官毓旋像是失控的馬,韁繩怎麼拉也拉不回來。「你是怕外人說什麼嗎?這有什麼好怕的?」
  「你不怕我怕阿,你只有錢的貴公子,而我是什麼?遭受到世人鄙夷的視線是我不是你!」何毓辰搥著自己的心。「你懂不懂?」
  「我不懂,我什麼都不懂,我只要你一個人。」語畢。上官傲旋將何毓辰的頭往自己的臉靠近,狠狠的掠奪了何毓辰的唇。
  驚覺自己被侵犯,何毓辰趕緊用手將兩人的距離拉開,可惜天不從人願,上官傲旋發現後,右手便把何毓辰的手抓住,讓他動彈不得。
  「唔…。」眼前一片暈眩,吻到氧氣不足,上官傲旋才肯離開香唇。「你…你幹麻。」拍掉胸前的壞手,襯衫的釦子已經被鬆開兩顆,誘人的鎖骨、若隱若現的紅點,何毓辰羞的趕快遮住。
  「何必這麼快遮起呢?我都還沒欣賞的夠。」嘴角上揚,雙手交叉,上官傲旋眼神冰冷的面對何毓辰。
  響亮的巴掌聲響起,上官傲旋左臉上漸漸浮出五指印。「無恥。」倏地,何毓辰帶著淚水已經傷痛的心離開上官傲旋,一鼓作氣的走到玄關。
  「無恥嗎?」摸著左臉頰,上官傲旋才恢復自己以往的性格。「我在做什麼?」

  「毓辰,你要去哪裡?」剛回來的上官傲煙與何毓辰擦撞,而何毓辰卻沒有停下來的念頭。
  「回家,傲煙,我要離開了。」何毓辰露出最後一次的笑容,消失在他的眼前。
  上官傲煙發現大事不妙,以極快的速度奔向上官傲旋的房裡,看見上官傲旋坐在地毯上一動也不動。「大哥,毓辰說他要走了,你知道嗎?」
  「他走了?」他真的離開他身邊了?「他要去哪?」
  「他說他要回家,大哥,到底發生什麼事?」早上才吵過,他以為已經沒事了,沒想到才回來就看見兩人不歡而散。
  何毓辰真的鐵了心要離開他,他能說什麼嗎?「沒有事,吵架而已。」他將上官傲煙推開,鎖起門,獨自的哭泣。
  而衝出門的何毓辰,在一處的矮叢林中拿起黑色背包,這是他在下午時整理出來的,原本就沒有太多的行李,他所用所吃的都是來自上官家。
  他再回頭看一次,一間充滿溫暖的家他碰不到了,要回到以前的生活,或許會有段日子不適應。
  擦乾自己的眼淚,背起背包,離開上官家的所有地。『再見。』

  事情發生一個禮拜後,上官傲旋從低落的心情調適過,才到公司上班,所有高階主管都很擔心,上官傲旋除了待人好外,平常是不會無故缺席的。
  今天上官傲旋的出席,讓大夥提高士氣,這一場的會議沒有冷場可言,每個人盡忠職守的報告出這一個禮拜的業績,讓上官傲旋好不感動。
  回到辦公室,上官傲旋重嘆一口氣,這一個禮拜他思念何毓辰可說是越來越頻繁,睡覺時動不動就夢見他。要找出何毓辰的住址不是困難的事情,但以他的風格,這種不入格的事情他做不出來,他要的是心甘情願而不是委曲求全。
  敲門聲喚醒上官傲旋。「請進。」
  「老闆,這是你方才忘記帶走的業績表。」李秘書將文件放在桌上。
  「好,辛苦你了。」半晌,李秘書尚未離開,上官傲旋感到奇怪。「還有什麼事嗎?」
  「老闆,請聽部下的幾句鑑言,也許會冒犯你。」得到上官傲旋的同意,李秘書從西裝的口袋裡拿出一張小紙條。「老闆請聽。」
  「這是傲世營養集團上下員工的心聲:給親愛的老闆,最近公司上下都在納悶著,我們敬愛的老闆已不在,會體恤員工的老闆消失了,敢問老闆發生什麼事了?我們都很擔心你,可是怕一說出來會讓你不悅,遲遲的不敢說出,現在事態緊急,近年來有公司覬覦本集團,現在是必須集團上下一心的時候,希望老闆可以恢復到以往的狀態,好好的跟部下們一起打贏這場戰爭。」李秘書慢慢的將字條唸出,最後交到上官傲旋的手上。
  紙條背後還有全員工的簽名,除了簽名外,還有許許多多的加油的字句在,這時,上官傲旋覺得這些員工實在太貼心了。「讓你們擔心了。」
  「老闆別這麼說。部下還有一件事情想說。」
  「什麼事?」上官傲旋臉上逐漸漾出笑容。
  「這幾天都沒看見毓辰,不知道毓辰是否還會再來呢?因為毓辰的關係,讓我受惠良多,我還希望可以受到他的指教。」李秘書推著銀框眼鏡。雖然說第一次見面對何毓辰的不禮貌,但後期兩人交流後,何毓辰在高中、大學所研讀的企管學基礎打的很好,有許多事情都是經由何毓辰才知道的。現在見不到何毓辰,李秘書只有無奈的自己解決。
  「這…。」沒想到李秘書會如此一問,還來不及回答,李秘書就先搶說。
  「真是不好意思,我又犯了大忌,老闆,我這就告退。」微身彎曲,李秘書隨即離開。
  『是否要去找他?』上官傲旋心也軟了,這一個禮拜沒有他的生活竟然是這麼枯燥乏味。拿起桌上的文件,又開始忙碌的一天。
  一連好幾天上官傲旋都在處理會場展覽的事情,越到日子逼近時,他就越緊張,這一次如果辦的好,不要說是小公司,連有地位的大集團也沒辦法對他們動手腳,要穩定就要靠這一次。
  二十四小時,不到六小時的睡眠時間,他一醒來就是處理集團的事,原本彈性有佳的皮膚,因為時間的摧殘開始冒出小痘子。

  「毓禔,我去上班了。」
  「慢走阿!」何毓禔送走自己的哥哥,看他已經走遠,偷偷的跑去何毓辰的房裡東翻西撬。「搞什麼,存摺在哪?」氣急敗壞的他隨便找幾樣東西出氣。「防我防的這麼緊做什麼?嘖……。」
  那天晚上何毓禔閒著無聊看電視,聽見大門打開又關起,腳步聲急忙的往樓上走,他馬上就知道何毓辰回來了。「肥羊回來了?」
  他早就知道何毓辰登上雜誌封面,還多虧他那票狗肉朋友,聽朋友轟動的演說,一旦登上,酬勞可不少。剛好,他最近手頭緊些,可以借來應付應付。
  只是他完全沒想到何毓辰絕口不提,甚至見面也不會打招呼,他就像挫敗的狗坐在地上。於是他就等待機會,趁著何毓辰上班時好好的搜查一番。

  「早安。」何毓辰向每個人道聲早安,迎向新的一天。現在的他有嶄新的未來,工作也順利的找到,體力也恢復良好,更不用說昏倒,也許這一輩子再也沒那回事。
  「毓辰,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兩三位女同事圍繞在何毓辰的身邊。
  「嗯?」吃了一口三明治的何毓辰,微笑的點頭。
  「這是你嗎?」女同事拿起雜誌,每個人眼裡充滿著好奇。「是嗎?」
  「呃…。」差一點被三明治噎到的他,愣著沒回答。
  「你說說嘛,我們不會洩漏出去的。」難說,女人最重要的就是八卦,怎麼可能不講呢?
  「覺得像嗎?」他不是笨蛋,這種事情還是別回答的好,免得以後遭殃。
  「很像阿,眼睛鼻子嘴巴都像。」女同事們看的很認真。
  「你們覺得像就是了。」收拾好東西,何毓辰搭上電梯。「待會見。」
  把一天的工作全掃完,何毓辰大伸懶腰,看著時鐘發覺不早了。「該下班了!」拿起外套走出公司。
  回到家門,有兩個人影在前面徘徊著,一個左右踱步顯的很不安,另外一個則是抽著煙抖著腳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何毓辰小心翼翼的走向他們。「請問?」兩人同時轉過去。「傲煙、傲凡?」
  「毓辰,你終於回來了,我們等你好久。」一見到何毓辰,上官傲煙欣喜的握住何毓辰的雙手。
  「你們怎麼會來?」意想不到他們會在這種地方出現,何毓辰非常的訝異。
而兩人面面相覷,眼神交視了一下。「毓辰,我大哥昏倒了。」由上官傲煙代答。
  「昏倒?」何毓辰的心冷不妨的抽痛了一下。「為什麼?」
  「操勞過度。毓辰,你可以回去看看他嗎?我大哥想要見你。」上官傲煙臉上找不到笑容,全被難過蓋住,一張美麗的臉縮在一起。
  「呵呵…沒想到身為營養師的他也會昏倒?」何毓辰苦笑著,但他的心七上八下的。「他不會需要我的,你們想太多了。」
  「毓辰,你聽我說…大哥這幾天都在惦念著你,他很想你的。」
  「我…。」
  「拜託你,我拜託你。」從沒開口的上官傲凡,一開口即下跪。「我不忍心看大哥這樣子,拜託你。」
  跟進上官傲凡,上官傲煙也跪下。「毓辰,拜託你。」
  面對兩人這樣的舉動,何毓辰趕緊拉他們起來。「我答應你們就是了,好嗎?」

  何毓辰被兩人夾在中間,車子一路行駛到醫院。「怎麼又是這間?」銀色招牌上寫著─上官集團附屬醫院。
  「怎麼了嗎?」上官傲凡並不知道何毓辰當時是怎麼被上官傲藝丟出來的。
  「沒事沒事。」他自己也不想多提。
  三人走到個人房,何毓辰在中途停了下來。「那個,傲藝在醫院嗎?」
  「怎麼可能?這兩天都沒看到他。」上官傲凡撇著手。「他幫大哥插個點滴,檢查一下人就消失了。」
  「那就好。」拍拍自己的胸,他放了一百顆心。
  「麻煩你了,毓辰。」兩人在門口揮揮手,笑著目送何毓辰進入病房。
  吸入濃烈的消毒水,何毓辰不自覺的摀住口鼻。而上官傲旋就躺在窗邊的病床上,靜靜的修養。
  靠近床邊,濃密的睫毛下唇,稍微乾澀的嘴唇,那還是何毓辰印象中的上官傲旋,只不過,現在卻要躺在病床上。「我來看你了…。」還是擋不住那份情,何毓辰握住大手,用臉頰感受他的體溫。
  就讓他貪圖個幾分鐘,上官傲旋一醒來,他就要離開了。注視著床上的人,眼淚又呼之欲出。「為什麼不會照顧自己的身體呢?」
  此時,上官傲旋眉頭相皺,痛苦的呻吟。「水…水…。」
  聽到上官傲旋的需求,何毓辰快速的將桌子上的水拿起,沾濕棉花棒,把棉花棒輕放在上官傲旋的嘴唇上。「唉…。」棉花棒離開嘴唇,何毓辰的肚子突然叫了起來。「七點半了?難怪…。」摸摸自己的肚子,打算先去填飽肚子。
  一轉頭,又看見不喜歡的人。「上官傲藝?」
  「阿,發現我了嗎?」還是漩渦厚鏡片、一身的白袍。
  「我馬上走。」拿起公事包,何毓辰連一眼也不想再看見他,就算只有側面。
  「這麼快就要走了?不再多留嗎?」反倒是上官傲藝慰留著他。
  「何必呢?」何毓辰轉身,原本要來冷嘲熱諷的,卻沒想到上官傲藝的左臉頰腫了一塊起來。「你?」
  「我?」上官傲藝馬上知道何毓辰要講什麼。「喔,這個阿,被傲旋打的,沒想到他揮拳的力量還是沒變。」他講的非常的輕鬆,好像這件事無傷大雅。
  「他幹麻揍你?」何毓辰敢打保證,上官傲旋是品行最好的人,怎麼可能出手傷人?
  「因為我把你趕走,所以挨了這一拳。」上官傲藝走向何毓辰。「上回的事我跟你道歉。」
  「咦?」面對突如其來的道歉,何毓辰不知該怎麼回應。「過去的事就算了,我不會介意的。」
  「呵呵…你們兩個還真像,睡覺時,都會互叫對方的名字,明明喜歡死對方,又不敢踏出一步,真看不慣。」離開前,上官傲藝丟了一樣東西給何毓辰。
  把包裝打開後,何毓辰輕笑了出來。「白痴笨蛋!」
  盒子裡的照片破碎不堪,裡頭的男女沒有擁抱在一起,而底下的一張照片卻是完好的,一張何毓辰拿著面紙擦拭著上官傲旋的汗水的照片。
  「毓…辰?」
  「你醒了嗎?」房門被關起,漸漸的,裡頭發出笑聲以及一堆的對不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임아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