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BL,不適者請勿入。


對未來沒有任何的信心

過去的我 是怎麼樣的

自己也不曉得  只知

身旁有個重要的  你

是個不可或缺的 夥伴

真的只是夥伴嗎 不知

我真的不知道  誰能

告訴我這個答案 需要

愛   是怎麼樣子的

被愛跟愛人是不是不同

身陷在泥濘中的  我

已經完全爬不起來 你

可以 助我一臂之力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喂,起來了你………。」央登叫起還在睡夢中的右典。「你要睡到什麼時候?都快要上課………。起來啦你!」


「唔……再讓我睡一下。」貪圖在棉被的溫暖裡,右典不願起床……。


「哼,等著遲到!」央登大力的關上門,走到自己的房間。「死右典,什麼說,明天起來要叫我唷,因為我不想遲到了!大笨蛋……。」儘管央登在房裡怒吼著,右典依然做他的春秋大夢。


五分鐘過後,見右典的門還是關閉著,央登吃了鐵石心,二話不說直接往大門走去。「睡吧你………。」




央登會住在右典家純粹是個巧遇……央登剛上大學沒有地方可以住,右典剛失戀精神糟的要命。兩人在去年的秋天相遇………。


相撞的聲音,楓葉的掉落,秋天……詩情畫意的一個美麗季節,右典因為告白失敗,再加上………那人喜歡的人竟然是他的同學,這可就雪上加霜了……。


獨自走在學校最美的林蔭大道─楓葉林。失落的看著楓樹……腳踩著舖滿著的楓葉……沙沙的聲音。完全不知道面前有個人即將跟他相撞……。


很快的,右典撞到了他……右典沒事,倒是撞上右典的人跌在地上,手上的資料也隨落而地。「沒事吧?」


扶起他……右典驚覺。『好漂亮。』當下只有這句話可以說……。兩頰稍微紅潤,白皙的皮膚配上金黃色半長的頭髮;細長的眉毛、濃密的睫毛、有神的瞳孔;那似乎開要不開的櫻桃小嘴……因為秋天的乾燥,使得嘴唇稍有裂開的傾向,但,這麼一小小的缺點,卻不會破壞整個美麗的畫面。


「沒關係,因為我沒看到你。」他…。蹲下撿著自己的資料,右典回神後也忙著撿著紙張。「真是謝謝你……。」


「這是什麼?」右典看了一張紙的內容。「房屋出租?你沒房子住嗎?」


「嗯……我正在找房子,不過最近房子貴的可以,真是讓我頭大!」整理著文件,發現最後一張在右典手上。「可以還我嗎?」


「我家有空房,你要嗎?」右典把單子舉高,挑著眉說。「而且不會很貴。」


這麼突來的一句話……他笑開了。「可否,帶我去參觀呢?」



「他遲到了?」慶太指著那張空位。「怎麼今天你沒叫他?」


「我受夠了,叫了很久,他都不起來。」央登似乎都把氣發洩在他的早餐上,用力的咬、用力的咬!


「唉……這位伊崎右典先生,真是一隻豬……。」慶太搖著頭,突然間,他的肩上感受到一股重力,他知道………他完了。


「真不好意思呀,我是隻豬………。」右典把厚重的書放在桌上。「要不是要考試,我才不會睡過頭。」


「你不管怎麼樣,都會睡過頭,今天只是得到比較好的藉口而已。」央登站在右典桌子前。


「你這小氣鬼,都不叫我起來。」右典趁機捏了央登的臉頰。「我不是跟你說要叫我起來嗎?」


這句話,惹火了央登。「叫你起來?我又不是菩薩,我可是會生氣的……既然這樣,你就買個一百個鬧鐘,每一分鐘就響一個!」央登拍掉右典的手,狠狠的看著他。


「我……。」右典說不出任何話來,每次央登一生氣,他就完全沒有回嘴的能力,是他被打敗了,還是他們相剋?


慶太也只能搖頭了……他可不想插進他們兩個的戰爭中,他還想要活命、他還想要享受這每一刻的時光。


上課鐘響,央登氣憤的回到座位上。死瞪著黑板,心中發呆著……。


他不服氣,他真的很不服氣………。央登喜歡右典,他知道,可是右典喜歡他嗎?他卻一點把握都沒有……老是看見右典不在乎的樣子,自己看了傷心難過,他卻逍遙自在……。


右典喜歡的人,是他們班上的一個安靜的男生,央登也覺得他很乖,很平易近人,連央登自己也很喜歡他……。但,天算不如人算,慶太卻是他的男朋友,央登知道後很不可思議。


「你不恨慶太嗎?」聽完整個故事,央登問著。


「為什麼要恨?」右典不懂得問。「慶太的條件比我好,所以才喜歡他。」


因為這樣,央登就填補了右典那空窗的心靈。以為就此可以填滿,央登的信心,一天比一天的少。


兩人在同間屋子裡相處了許久,終究沒有等到央登所期待的話,每復一日,都是這句:明天叫我起來……!


右典全然不知,他認為夥伴互相幫忙本是天經地義的事,何必計較這麼多?所以根本不當一回事。



日子一天一天的下去……央登跟右典之間的話題簡直少的可以,央登也藉著要留下社團的規劃,不跟右典一起共進晚餐。當然,右典還是右典,依然過著他的生活。


「央登,剩下的交給我吧?」社長把央登手上的資料拿了過來。「最近真是太麻煩你了……。」


「哪裡,這是我該做的!」手中的東西被搶走後,也要被趕走,央登實在不想回去。回去那沒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走在楓葉林,央登嘆氣著。自己現在該往哪裡走?不知道……想逃避一切,他不想面對右典……面對他愛不到的人,面對他心中沒有他的人。


離開他身邊?央登停下腳步………。


該是放手的時候了

抓不到的未來 有何用

既然自己沒有被重視

何必帶上面具假裝?



心中決定離開的央登,走去書店……。「嗯……美國的書。」央登要去美國,美國是他待過的一個國家,那裡,他不會再見到右典。


悄悄的打開門,玄關到到客廳的燈全都是暗的,央登放心下來……躡手躡腳地走到自己的房裡,收拾著東西……。


桌上,有一張照片,那是唯一的一張……他跟右典在楓葉林的拍照。雖然兩人的距離很近,就是感覺不出來,有什麼特殊的感覺。


央登沒有帶走照片……他認為,既然要走,何必把回憶帶著走……。於是,他留下了那一張照片。在網路上訂下明天下午的班機,央登把鬧鐘轉到五點……不打算吵醒隔壁房的右典,也不打算叫醒他……就讓他無聲的消失吧?


躺在床上無法入眠的央登,左翻右翻,就是沒辦法閉上眼……任性的抱著枕頭,靠在牆上看著外面的星空……。


夜空漸漸亮了起來……天空染上一層紅暈……宣告,央登離開的時間剩下幾個小時。拿起行李……央登把門關上,走到了玄關……向這家看了最後一次,再也不回頭了……。


獨自的搭上計程車……「我要去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임아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